-->

Sunday 2 July 2017

古早味巧克力蛋糕

这款蛋糕出现在家里的次数已经超过三次!三次!三次!(不会很重要,可是还是想连续说三次!哈哈。。)

没错是三次,或许接下来还会一直出现,因为做法简单,孩子爱吃,也爱送人吃!收到的人希望也会喜欢我一片满满的心意。。。










古早味巧克力蛋糕

材料A:
蛋黄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5颗
低筋面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65克
可可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5克
牛奶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90克
葵花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50克

材料B:
蛋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5颗
细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65克(我加到70克,因为我的黑巧克力不甜)
柠檬汁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数滴

材料C:
巧克力粒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适量(撒面用)Chocolate Chip
黑巧克力碎             适量 Dark Chocolate



做法:
1. 葵花油微波炉预热2分钟。(我是用最小的火加热至出现纹路)
2. 把微热的葵花油加入过筛后的低筋面粉和可可粉拌至无颗粒状。
3. 分次加入牛奶和打散的蛋黄。搅拌至顺滑的面糊。
4. 蛋白加入柠檬汁打至粗泡,分次加入细砂糖打发至湿性发泡。
5. 取三分之一的蛋白霜拌入面糊里,轻拌均匀后再加入剩下的蛋白霜拌匀。
6. 把一半的巧克力面糊倒入铺了烘培纸的八寸烤模里,抹平面糊撒上黑巧克力碎。
7. 剩余的巧克力面糊全部倒入,表面撒上巧克力粒即可。
8. 预热烤箱 150°,水浴法,烘烤60分钟至蛋糕熟透。(烤箱温度自行拿捏)



5 comments:

  1. Bought one batch of large eggs today.... still wondering what to bake ! haha.... Your sponge cake looks really tempting. Happy weekend.
    Blessings, Kristy

    ReplyDelete
  2. Rachel,我更是很想您立刻把您家的古早味蛋糕送过来。一道一道的分享。让我看了beh tahan。哈哈哈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看了你的分享,我又汗颜了。
    只因早前我也跟风做了一个原味的古早微芝士蛋糕,可是我犯规哦,竟然跳过烫面的步骤。。。现在想想会不会蛋糕成品没有你们烫面的工整,就是遗漏这个步骤,所以谢谢你的分享,让我决定再度挑战这好吃的蛋糕,而且这次一定要乖乖不落烫面步骤了,呵。。呵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做了这蛋糕,但为什么巧克力沉淀在底部?

    ReplyDelete
  5. Chen,
    请问您是用巧克力屑吗?还是巧克力粒?又或者蛋糕糊消泡了?

    ReplyDelete

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,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~